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 話題: 憂鬱症尋求心理諮商治療有用嗎?台中(同志)諮商師推薦?

    人氣(112)回應(6)

    發表於 2024.02.29

    以前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憂鬱症,父母也沒有這部分的觀念,更別說帶我去就醫或治療,從小最常聽到長輩說的就是,你家小孩好乖,但其實是我很不擅長處理人際(交友)關係,蠻排斥和其他小朋友玩,大多都是靜靜待在父母和長輩身邊,憂鬱症最顛峰應該是我在我國中時候,我發現自己的性向好像比較喜歡同性,我的外表屬於白白淨淨,身高也不高以及不擅於交際,自然身邊沒有太多朋友,國二開始莫名其妙就被霸凌,每天去上學都很想死,好多次腦中都有從教室(3樓)跳下去的想法,家人有發現我的狀況,國3那年我有休學,開始看憂鬱(身心)門診,吃藥控制好一段時間,終於把國中唸完,高中我唸的學校校風比較開放,相對來說我的病情好像沒有那麼糟糕,大學又因為課業壓力和男友感情問題,開始有自殘情況,好幾次都是被家人發現送去醫院急救,出社會後,我自己有覺得憂鬱症控制得很好,即使有幾次快要發作,我都有成功壓抑下去,新年新氣象今年想要試試看做心理諮商,希望可以降低藥物使用,而我男友聽到我的想法,也說如果時間允許可以和我一起做諮商,想問問台中有沒有推薦有同志諮商經驗的諮商師?

  • 1樓

    發表於 2024.02.29

    有吃藥的話還是不要一次全斷

    不過心理諮商也是一個不錯的管道

    我本身也是有點憂鬱症

    找到合適的諮商師說說話

    對於自己的心理狀態也是蠻有幫助

  • 2樓

    發表於 2024.03.01

    同志專長的諮商師不多,像我的經驗就不是第一次就找到適合,也不用太沮喪,多跟幾個諮商師聊聊。我本人花了不少時間諮商,前前後後也換了3位諮商師,目前這位諮商師已經諮商2年多,和諮商師大概磨合半年多,每次諮商完都覺得心理狀態放鬆很多,經過2年多下來覺得找到投機的諮商師聊天丟丟東西,確實蠻有幫助。

  • 3樓

    發表於 2024.03.01

    請問你是怎麼判斷諮商師適不適合自己?諮商到現在藥物使用有減少嗎?我自己是希望可以減少藥物使用,也想要找個人好好聊聊天,另外方便詢問你的諮商師是哪一位嗎?可以和我分享一下嗎?謝謝

  • 4樓

    發表於 2024.03.01

    找人聊聊會比較好吧

  • 5樓

    發表於 2024.03.04

    一開始諮商時候,諮商頻率大概落在一周2-3次,前半年大概有點像是和諮商師熟悉彼此,但找到相關專長諮商師,經驗比較豐富也比較容易抓到點,我的諮商師在台中西屯的訴心理諮商,叫做謝馥如,這位諮商師經驗蠻豐富尤其在同志諮商方面更是,會找到這位諮商師是同志朋友們推薦,有過前兩位諮商師的諮商經驗更清楚知道這位諮商師的專業在哪,像是和我爸媽坦承我是同志的過程,我在謝馥如諮商師這裡得到很多正面反應,經過暢談後,我自己也調整很多方式,我爸雖然還是無法理解,但給我更大的空間。

    藥物使用部分經過諮商後,醫生也有觀察到我有進步,所以藥物上也有做調整,畢竟諮商師不是醫生,藥物部分建議還是聽取醫生專業的建議,不要自行停藥。

  • 6樓

    發表於 2024.03.06

    沒有聽過 你要不要上其他論壇都問問看呢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