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開眼尾手術

開眼尾手術

什麼是開眼尾手術

開眼尾手術相較於開眼頭手術雙眼皮手術來說是一個比較特別的存在,與眼摺較無直接關聯,開眼尾手術主要作用是調整眼型,如眼角上揚或下垂、眼型過圓或過於細長等,都可以藉由開眼尾手術來讓眼型符合需求。
 

目前較新的開眼尾手術是將眼尾切開需要的長度後,將內部的眼角韌帶適度鬆開後,將新的眼角固定在韌帶、骨膜上,可以增加穩定性,不容易回縮且更能有效放大眼型。

什麼人不適合開眼尾手術

如眼周有感染、眼部疾病的患者,建議先將原有疾病診治完成後再進行開眼尾手術。而高度近視、乾眼症、提瞼肌鬆弛等特殊狀況的患者,因眼部手術容易互相影響,建議與醫師進行詳細評估,或是增加手術項目(如提瞼肌手術等)。
 

若是特殊體質(如蟹足腫、凝血功能不全…等)的患者,需與醫師詳細評估手術方式,術後亦須依照醫囑妥善進行術後保養。

開眼尾手術比一比

 

傳統開眼尾手術

新式開眼尾手術

手術方式

單純切開眼尾後縫合傷口

將眼尾重新定位在韌帶、骨膜上

優點

手術快、恢復快

有效防止眼角回縮、放大效果佳

缺點

效果較差、易有回縮情況發生

手術較久、恢復較慢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需說明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殊體質(如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正值生理期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 術前1週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避孕藥或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靈芝、深海魚油等),並停止服用活血補品(如葡萄籽、紅麴、人蔘等)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等)
  3. 術前請勿化妝、配戴假髮、隱型眼鏡、金屬貴重飾品等,並請卸除指甲油。
  4. 因全身麻醉之因素,手術當天請由家屬或朋友陪同。
  5. 麻醉項目視醫師評估而定,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術前須進行詳細檢查評估,局部麻醉前則不需禁食。(包括開水、飲料等)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需按醫師規定用藥,避免傷口感染。
  2.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3.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4. 術後偶有瘀血情況,恢復情形須依個人體質以及照護程度而定。
  5. 術後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盡量忌口生食、海鮮或刺激性食物或香料。不可抽煙、喝酒,以免因尼古丁影響新陳代謝,延緩組織修復,甚至造成皮膚壞死。
  6. 術後請勿做出拉扯傷口動作,避免劇烈運動、碰撞、繁重工作等,以免影響癒合。
  7. 術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8. 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常見問題

Q:

開眼尾會有疤痕嗎?

A: 相較於開眼頭,開眼尾因為眼周皮膚組織形狀與手術方式的差異,較不容易形成疤痕,亦不容易發現。
 
Q: 開眼尾跟開眼頭可以同時做嗎?
A: 兩種手術可以同時做,但若是擔心效果超出自己預期,可先進行其中一項手術,恢復後再視情況進行下一項手術。
 
Q: 開眼尾手術恢復期需要多久呢?
A: 一般需要7-10天的恢復期,7天後拆線。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手術效果因個人身形條件以及體質而有差異,手術流程也會因診所的安排而調整,請依醫師親自為您評估後的建議為準哦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