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分類項目

  • 網友發問

    發問者:天空遠走

    削骨會很危險嗎?

    醫師你好,想做削骨手術,請問削骨手術是不是很危險? 我該注意什麼呢?

    2018-12-20

  • 醫師回覆

    回答者:郭菁松醫師

    認識醫師

    2018-12-21

    削骨手術在整形手術中,屬於技術層面較高的手術,因此,最大的風險來自醫師的技術與經驗,有經驗的削骨醫師,在施做下顎骨角削骨手術時,會避開容易造成出血的血管叢,另外,避開下頷神經位置也是下顎骨角削骨手術中的一項重點,而在顴骨手術方面,須注意骨骼在錯位後,需固定穩固,若未固定好或沒有固定在正確位置,容易造成顏面不協調等問題,因此,只要挑選有經驗技術佳的醫師,避開可能產生風險的問題,手術可以很安全。 除了以上問題外,其他風險與一般整形手術相同,像是在施行麻醉前的前置檢測與術中的生理監測等等,病患在手術前保養身體健康,充足良好的睡眠、健康的飲食習慣都可以加強身體的健壯與抵抗力,對手術的整體恢復很有幫助。 術後恢復期的出血性血腫也是需要注意的重點,除了術後前三天需裝設引流管將多於血水排出降低血腫症狀外,術後需施待一個月的加壓頭套,幫助術後皮膚與組織完整貼合,醫師專業的經驗技術與病患良好的恢復期照料,是削骨手術成功的重要基石。

已解決問題

  • 削骨

    下頷骨削骨會影響咀嚼能力嗎?

    如果做了下頷骨手術
    咀嚼能力會影響嗎

    回答:蔡宗儒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