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宋慧喬、朴寶英娃娃臉好吃香!童顏老了也會崩壞?醫美怎麼救?

2023-06-20

文/陳旻毓 圖/翁嘉妤
 


宋慧喬、朴寶英娃娃臉好吃香!童顏老了也會崩壞?醫美怎麼救?
 
 摘要 
為什麼女明星總是不會老?歲月在我們的臉上留下皺紋,而大勢女星們卻是20年如一日,皮膚光滑有彈性,膠原蛋白滿滿,蘋果肌澎潤,時光匆匆卻能在她們的臉上凍結,不留下一絲痕跡。女神到底是如何保持美貌,天生童顏又有什麼樣的特徵?什麼樣的骨相皮相會使人視覺年齡看起來顯年輕?這次鄒承軒醫師以宋慧喬、金泰梨、朴寶英3位韓國大勢女星的臉部比例來分析,如何防止臉部崩壞,千萬別錯過!
 

 

老天爺賞飯吃?韓國女藝人的幼態童顏

 

憑藉大勢韓劇《黑暗榮耀》奪下2023年百想藝術大賞電視部門最佳女主角獎的宋慧喬,出道25年來,出演過不少經典角色,有網友找出20年前SBS電視台最優秀演技獎的影視畫面,令人讚嘆的是,如今的喬妹不但依然童顏,看起來完全沒變,年紀在她的身上只留下了成熟的氣質與自信,也讓眾人羨慕她的天生麗質。究竟為什麼韓國的女藝人看起來總是這麼年輕,這麼幼態呢?到底她們在臉上施了什麼魔法,還是說童顏只能靠天生麗質,老天爺給的資本羨慕不來?
 
不知道你有沒有玩過手機APP的娃娃臉、老化特效呢?把照片用APP添加特效後,據說能靠AI分析出自己變老後的模樣,想到以後臉上佈滿皺紋,皮膚鬆弛黯淡,感覺連人生都變得灰暗無光。為了更了解女藝人保持年輕的要點,鄒承軒醫師以宋慧喬、金泰梨、朴寶英3位韓國大勢女星為例,分析她們的臉部比例特徵,用簡單的幾個重點來說明。
 

 

範例一:宋慧喬

 

● 娃娃臉特效
宋慧喬的娃娃臉幾乎沒什麼變化,包括蘋果肌、法令紋澎潤,太陽穴、臉頰凹陷處也不明顯,看起來就是年紀很輕滿滿的少女感。
 

 

● 老化特效
當宋慧喬變成老年人的情境時,鄒承軒醫師進一步分析,可以看出整張臉明顯感覺到凹陷,額頭與太陽穴肌膚的鬆弛也會讓眼睛皮膚下垂,膠原蛋白流失,眼皮下垂也會造成老化問題,因此首先要改善的就是凹陷處的填充。
 

 

宋慧喬變老
 

 

範例二:朴寶英

 

● 娃娃臉特效
在韓國以娃娃臉Baby face著名的朴寶英,在使用特效過後,只有幼童臉部比例讓眼睛看起來大一點,其他的部位幾乎完全沒有變化,尤其是嘴邊肉的豐潤,在年輕時是加分項目,會讓視覺年齡看起來更加娃娃臉。
 

 

● 老化特效
換成老年人的情境時,鄒承軒醫師分析,由於皮膚鬆弛支撐性變差,臉部脂肪下垂,會更加突顯老化的問題,除了法令紋、木偶紋變深,蘋果肌凹陷,額頭鬆弛與眼周細紋更加明顯。鄒承軒醫師表示,如果要改善老化問題,比較適合複合式治療,像是膠原蛋白增生劑,或是讓皮膚緊實的音波、電波療程,共同對抗老化。
 

 

朴寶英變老
 

 

範例三:金泰梨

 

比較起孩童的照片,金泰梨看起來更有女人味,嘴邊肉的部分隨著年紀越大慢慢消失,當我們皮膚越緊實,支撐感越好的時候,Baby face的脂肪會聚集在比較上方的位置;可是當年齡越大,脂肪漸漸掉下來,就會形成法令紋、木偶紋。
 

 

金泰梨變老
※孩童照片為本報資料照
 

 

老化下垂怎麼救?保養與醫美各有妙招

 

常聽人說28歲以後就要開始抗老,但隨著空氣品質、紫外線曝曬,環境變遷的影響,肌膚老化問題只會越來越提前。當老化問題越嚴重,就要花越多的金錢與時間去補救,也需要多種不同的治療來相互搭配。要注意的是,老化問題不單純只要解決皮膚鬆弛下滑,也需要填補凹陷,促使細胞增生,所以抗老要走在前面,還沒開始變老就要積極保養。
 
由於人的五官位置也會影響視覺年齡,因此五官上的比例同樣也是讓一個人看起來顯老或是年輕的關鍵。鄒承軒醫師舉例,例如眼睛的間距與鼻子會形成一個倒三角形,倒三角形的面積越小,年紀看起來就越小;另外,臉部的立體感也與老化有些關係,當我們鼻子變高、眼窩變深、五官變得更加立體的時候,中心倒三角形的範圍也會變得較大一些,臉的立體感也會變得更明顯,視覺上法令紋就感覺更深了,於是形成視覺上的老態。
 

 

五官顯老比例
兩眼與鼻子間的倒三角形的面積越小,年紀看起來就越小
 

 

由此可見,突然去做隆鼻手術不一定會讓自己變得比較好看,五官過於立體,反而讓人看起來更累、更老,這個部分就需要跟醫師好好商量,觀察五官比例再下決定。
 

 

天生娃娃臉難求,積極介入把青春留下

 

娃娃臉雖然是大眾的審美趨勢,但娃娃臉能後天生成嗎?答案是可以的!鄒承軒醫師表示,想要讓自己擁有娃娃臉,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抗老化,要不要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其實取決於什麼時候開始介入做醫美,60~70歲的老年人,想要變得很極致的娃娃臉,可以想見是蠻有挑戰的,因為臉上補太多的脂肪、玻尿酸,甚至是填充物的時候,皮膚的支撐性會無法承受填充物的體積感,反而容易造成下墬感。
 
有一種說法是想要自己多年輕,就要從當下開始抗老,也根據每一個人老化程度、狀態的不同,醫師會針對不同的狀況,提供客製化的建議,如果你也對老化問題感到焦慮,不妨約醫師聊聊,選擇適當的方式,把青春留在當下,年紀再也不是問題。
 

 

 
  
學經歷:
國防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現任恆美學診所院長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
台北萬芳醫院婦產科住院醫師
君綺診所主治醫師
中華民國美容醫學會準會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