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吃藥「不就那樣」!三餐飯後都一樣?你用藥前會先看說明書嗎?

生病理所當然就是要吃藥康復,可是,你真的知道藥該「怎麼吃」嗎?在醫療院所領藥的時候,我們可以詢問藥師,但若是直接使用家裡現有的成藥,少了藥師的提點,你還會關心藥該怎麼吃嗎?
 
無論是國內製造或是國外進口,完整的藥品包裝都應該附有說明書,才能保障使用者的用藥安全,民眾也應於使用前,先了解藥品的正確使用方式。不過話說得容易,實際「上陣時」真的有確實實行嗎?
 
食藥署曾針對全國高中職及國中小學之學生進行用藥認知抽樣調查,結果顯示有9成學生用藥前會看藥品外盒或說明書,會閱讀藥品重要資訊前3名依序為:藥品名稱、用法用量、用途(適應症)等,顯示國內學童對於藥品使用普遍有正確認知,是家中長輩非常可靠的小幫手喔!那麼你又是如何呢?用藥說明書對於你而言,只是「參考」而已嗎?歡迎大家誠實回答!
 
也可以來看看美醫誌之前的報導,了解更多的用藥小知識!
 
 
 
 本期投票時間:2023/12/01~2024/02/29
 

 

投票分析

共 135 人參與投票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