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想隆乳必看!常見5大Q&A 隆乳知識大補帖

2019-08-26

文/王嘉慧 圖/游捷安
 


隆乳前必看

隨著隆乳技術和假體材料愈趨成熟,隆乳成為許多女生追求完美身材的手段之一,對於初次想要進行隆乳手術的女孩來說,有些資訊是你一定要知道的,這次我們整理一些隆乳手術小知識,一起來幫你解惑!
 

Q1 隆乳會痛嗎?

一般隆乳都會採用全身麻醉,所以手術中是不會有感覺的,手術完成後醒來,可能會因為麻醉未完全消退而有昏沉的情況,皆屬於正常現象。麻醉消退後可能會有些許不適,不適感情形依個人體質而異,約三至四天可以緩解。

整形外科醫師蕭奕君也表示,隆乳術後最疼痛的狀況是手術當天,隔天開始七八成的日常活動都可以恢復到正常。

蕭奕君醫師也提及,隆乳的疼痛程度與三個條件有關:皮膚鬆緊程度、義乳放的大小,以及運動習慣的有無。皮膚較為緊實、置放義乳較大的患者,在隆乳術後可能會較為疼痛。而有運動習慣的患者,會覺得隆乳術後的疼痛與運動的酸痛感類似,因此對疼痛的接受度也會較沒有運動習慣的患者來的高。 


Q2 隆乳後看起來或摸起來不會假假的嗎?要怎樣才能讓胸部又軟又自然?

現在流行的果凍矽膠材質分成兩種,光滑面和絨毛面。光滑面果凍矽膠觸感較軟,但是術後必須透過多次按摩來軟化組織,絨毛面果凍矽膠觸感較Q彈,由於表面絨毛可與身體組織較緊密融合,因此術後可以不必按摩。

如今的隆乳技術已趨於成熟,於外觀上的自然程度已經提升很多,不過蕭奕君醫師也建議,術後的柔軟程度也取決於自己的胸型條件,假如是本身脂肪較多的女生,置入假體後,有一層較厚的脂肪覆蓋,摸起來就會更軟更自然。


Q3 果凍矽膠破裂之後會不會流到身體裡?

事實上果凍矽膠破裂的機率極低,經過研究證實果凍矽膠可承受百斤重的撞擊,就算跟另一半親密時過於激烈也不會破裂。若是不小心破裂也不必擔心,矽膠因為是特殊聚合物的材質,因此也不易滲漏,更不會與身體組織沾黏,是一種極為安全的隆乳材質。


Q4 隆乳手術之後多久才會是最自然的狀態?

術後前幾天需要充分的休息,7天後可拆線,依據醫囑有些需要按摩來軟化組織,消腫時間約在3到6週之間,依據每個人的體質不同,約需要3至6個月的時間才能夠完全自然。

以不同類型的義乳為例,蕭奕君醫師分享,像是圓形光滑面義乳,術後的按摩就非常重要,且要持續長達一年的時間。若是水滴型或魔滴,相對就比較不需要按摩,一天做大概五分鐘的簡單運動,就可以有效幫助乳房軟化。

若是使用內視鏡隆乳,手術時醫師經由內視鏡可以看到內部組織,並避開神經與血管,減少手術中的出血量,因此可以縮短恢復期。


Q5 隆乳之後可以哺乳嗎?

以義乳而言,蕭醫師說明不管是放在胸大肌下或筋膜下,都不會影響乳腺組織,唯一較需要注意的是手術切口選擇,腋下和乳下緣切口是獨立於乳房組織之外,所以不會影響到哺乳,若是選擇乳暈旁切口隆乳,有可能會對乳腺組織有少許影響,哺乳功能較可能會差一點點。如果手術後有懷孕與哺乳的需求,建議可以與醫師討論,使用其他的手術切口方式,以確保乳腺組織的完整以及哺乳功能。

以上就是大家最關心的隆乳QA,無論是進行任何手術之前都必須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健康以及手術需求,與醫師充分溝通才能夠減少溝通不良產生的後續麻煩,使手術後能呈現最滿意的結果。

 
隆乳術前提醒 
 
 

現職:
台北新聖整形外科院長

學經歷:
台大醫學系畢
台大醫院整形外科總醫師
基隆市立醫院美容外科主治醫師
晶華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台北新聖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台灣整形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美容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台灣外科醫學會專科醫師
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ASPS)國際會員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