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割包皮大代誌 男生轉大人小鳥也要出頭天

2021-04-30

文/郭美諺 圖/傅暄閔
 


割包皮大代誌 男生轉大人小鳥也要出頭天
 
 摘要 
18歲的男生轉大人,若是小弟弟沒有出頭天,就是所謂的包莖,實在是一大苦惱,這時就得求助泌尿科醫師,進行割包皮手術,而隨著科技進步,以及有些人不想走進醫院、或是想省錢,選擇在網路上購買「包皮槍」,自己在家DIY,王祚軒醫師警告這是相當危險的行為,因為在沒有施行麻醉的情形下,直接從身上切下皮膚,不但疼痛指數非常高,若因而出血不止或造成感染,仍然需要就醫縫合,反而得不償失。
 

 

包莖不處理麻煩跟著來 剪刀剪寶貝萬萬不可

 

割包皮聽起來很簡單,卻讓不少男性卻步但又不得不面對,因為18歲的成人,若有包莖不處理,可能會散發異味也可能引發尿道、包皮周邊反覆發炎等問題,醫生基本上都會建議割包皮,但千萬別以為自己拿剪刀剪一剪就能搞定,想像從身上割一道傷口都會痛了,更何況是對敏感又脆弱的陰莖下手,那可不是光有勇氣就能辦到的事。
 
在割包皮前,先弄清楚包皮和繫帶的差異,王祚軒醫師指出,繫帶是一條在陰莖下方緊緊的筋,有些學者認為繫帶與男性的性高潮有關,也是男性敏感帶之一,如果繫帶太緊太短,性愛過程可能因為過度磨擦而不舒服,但如果因為包皮過長造成包莖,可能會看不到繫帶,通常要在包皮退掉後才能判斷,進行割包皮手術時,也要避免影響繫帶的長短,進而影響性生活。
 

 

包皮回收再利用 陰莖加大展雄風

 

目前割包皮的方式大致分為三種,分為傳統方式、雷射以及包皮槍,有些患者認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想要把切下來的包皮留下來當作紀念,醫師基本上不會反對,不過如果利用「包皮回收術」,把多餘的包皮放回陰莖,讓陰莖增大增粗,對不少男性而言想必是更實際的作法。王祚軒醫師指出「包皮回收術」類似入皮,但並非把皮整塊切下來重新塞回去陰莖,而是只切除非常薄的表皮,留下皮下組織進行整理再反折放回陰莖內,就能適當增加陰莖的粗度。
 

 

術後傷口避敏感 龜頭處理有妙招

 

在割包皮後的一周內,有些人會感到不舒服甚至是易敏感,王祚軒醫師也做出解釋,他表示常見敏感性有兩個原因,就是傷口疼痛和龜頭敏感,因為有些患者的龜頭從小到大沒有見過天日,才會在手術後相當敏感,因此在包紥傷口時,醫師也會稍微覆蓋龜頭免於磨擦,有些人需要3到6個月的時間才會恢復,因為敏感需要時間習慣。也由於水往低處流的特性,陰莖會自然下垂造成繫帶傷口腫脹,讓患者誤以為龜頭前方有顆突起物,王祚軒醫師建議,手術後可以穿著合身的內褲,將陰莖往上的方式固定,避免亂動造成磨擦。
 

 

包皮槍瞬間咔擦 30秒鳥兒重見天日

 

最新的割包皮技術莫過於包皮槍,也就是一性次的包皮環切器,目前在台灣的合法廠商有兩家,最大特性在於手術時間大幅縮短,切割與傷口固定同時進行,王祚軒醫師解釋,將包皮槍穿過包皮套入,保護好龜頭,抓準位置固定後即可切斷,在此同時也將整圈的傷口以釘書機縫合方式完成, 30秒的時間就能搞定,即便看似簡單仍然存在出血風險,因此還是需要由醫生來執行才是不二法門。
 
包皮槍 
 
也因為傷口由釘子固定,雖然不用拆線,但釘子也無法被人體吸收,可以待傷口恢復後,利用洗澡時輕輕搓就能讓釘子脫落,但仍然有部分患者過於害怕不敢碰,就要找醫師協助處理,因此釘子不會自行脫落,這也是目前包皮槍會遇到比較麻煩的問題。與傳統或雷射割包皮的手術相比,包皮槍的傷口癒合期都是一個星期左右,不過術後的腫脹程度卻有明顯差別,王祚軒醫師點名原因在於熱能,因為包皮槍沒有熱能,不會讓組織腫脹,所以癒合過程的傷口痛度會降低很多,也因為一體成型,包皮槍切割後的環形傷口較為工整美觀。
 

 

男人鳥事需謹慎 步步為營有春天

 

有人好奇是否注射玻尿酸或膠原蛋白,能減緩割包皮時的疼痛也能同時加大陰莖,王祚軒醫師特別利用機會澄清,他指出玻尿酸或膠原蛋白不含任何麻醉成分,所以靠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止痛是不對的觀念,而將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注射在龜頭確實能有增大的效果,不過玻尿酸或膠原蛋白最終會被人體吸收而消失,長久之計還是建議進行包皮回收術。

 

雖然科技日益進步,包皮槍成為男性脫鳥皮的最佳利器之一,唯一的限制就在無法同時進行包皮回收術,因為包皮槍會直接切斷包皮,患者想要利用割包皮的同時進行陰莖增厚,恐怕就要選擇其他手術方式,割包皮一生也就這麼一次,男性朋友要為自己的春天著想,著實要謹慎評估。
 

 

 
  
現職:
尼斯診所 院長

學經歷:
陽明大學醫學系
台大EMBA 97級
長庚醫院外科部主治醫師
天主教聖保祿醫院泌尿外科主治醫師
美國USC、UCLA臨床進修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