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威塑體雕

威塑體雕

什麼是威塑體雕

威塑體雕是運用穩定較為恆定的36,000赫茲音波來乳糜化脂肪,再運用特殊的抽脂管將其移出體外以達到瘦身減脂的一種方式。作用方式可想像是在脂肪層中,利用較恆定頻率的特殊超音波產生許多綿密的小氣泡,將凝聚或緊密黏於結締組織中的脂肪細胞擠開,因為威塑較為恆定作用頻率,使它能對血管神經的破壞降到最低,大大減少出血、瘀青、疼痛感。且在治療的同時保留彈性組織,進而縮短威塑抽脂恢復期,並降低抽脂術後的凹凸不平機會,同時去除皮下纖維化的組織 (橘皮組織),使肌膚術後更緊實滑潤,降低穿著塑身衣時間。
 

人體中的脂肪大略可以分為淺層以及深層脂肪,依照部位不同也有所差異,傳統抽脂對於淺層脂肪的處理並不佳,因為淺層脂肪的結締組織多,常要以外力強行抽取脂肪,會因為無法均勻抽出脂肪反而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均勻、血管及神經受損等狀況,也就是一般人對抽脂後遺症的印象。而威塑由於因為原理不同,透過特殊音波乳糜化脂肪,較不會受到結締組織的影響,對深層淺層脂肪都有比較好的成效。
 

由於威塑的作用原理,抽出的脂肪細胞存活率較高,因此威塑體雕抽出的脂肪,對於各式脂肪回填手術都有不錯的效果。

什麼人不適合威塑體雕

威塑體雕的適用於局部或是大範圍的抽脂,,除自身健康條件不佳、過度肥胖(經醫師評估屬於病態之肥胖,可能須先減重治療者)大部分對身體線條不滿意皆可接受威塑體雕手術。但任何醫美手術皆有風險,建議仍須由專業醫師評估,判斷自己是否適合手術。

威塑體雕比一比

 

威塑抽脂

傳統抽脂

雕塑原理

乳化作用

撕裂作用

結締組織

大部分保留

大部分破壞

皮膚緊緻

易導致皮膚鬆垮

線條雕刻

不易

適合部位

適合身體所有大小區塊

適合大範圍抽脂

緻密脂肪組織:背部小腿手臂

不佳

出血量

微量

術後恢復期

水腫時間

自體脂肪移植

 

術前注意事項

  1. 術前需說明自身身體狀況,如有相關病史、特殊體質(如過敏、蟹足腫等)、感冒、懷孕、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疾病、氣喘、甲狀腺疾病、正值生理期等情況,皆須告知醫護人員。
  2. 術前1週須停止服用任何抗凝血藥物、避孕藥或保健品(如阿斯匹靈、維生素E、靈芝、深海魚油等),並停止服用活血補品(如葡萄籽、紅麴、人蔘等)以及刺激性食物。(如菸、酒、咖啡等)
  3. 術前請勿化妝、配戴假髮、隱型眼鏡、金屬貴重飾品等,並請卸除指甲油。
  4. 因全身麻醉之因素,手術當天請由家屬或朋友陪同。
  5. 麻醉項目視醫師評估而定,全身麻醉前須禁食8小時,術前須進行詳細檢查評估,局部麻醉前則不需禁食。(包括開水、飲料等)

術後注意事項

  1. 術後需按醫師規定用藥,避免傷口感染。

  2. 術後每天早晚以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潔,並塗抹消炎藥膏。

  3. 術後可正常洗漱,但須避免碰觸傷口,勿碰水保持乾燥,以防止感染。

  4. 術後偶有瘀血情況,恢復情形須依個人體質以及照護程度而定。

  5. 術後不可食用刺激性食物,盡量忌口生食、海鮮或刺激性食物或香料。不可抽煙、喝酒,以免因尼古丁影響新陳代謝,延緩組織修復,甚至造成皮膚壞死。

  6. 術後請勿做出拉扯傷口動作,避免劇烈運動、碰撞、繁重工作等,以免影響癒合。

  7. 術後手術部位若有異常腫脹、發紅、出血疼痛、流膿現象,請立即回診告知醫師。

  8. 避免傷口受太陽照射,直到傷口完全癒合。

  9. 按照醫師指示穿著塑身衣,加速皮膚恢復緊實,並藉由適當的壓迫降低出血及姿位性低血壓。

常見問題

Q:

做威塑體雕手術,身材可以維持多久,是否容易復胖呢?

A: 不管是哪一種抽脂體雕方式術後都需要配合飲食控制和適度運動保養,並不是永久維持的,一旦飲食無法節制以及維持運動習慣,身材還是有可能走樣,造成脂肪再次囤積,因此儘管做了威塑體雕手術,仍須保持健康良好的生活習慣。
 

Q:

威塑體雕手術的恢復期會不會很長?

A: 威塑抽脂由於外部傷口微小(僅0.7-1.0公分左右),再加上威塑對於血管神經結締組織傷害較小,因此恢復期較短,較快恢復回正常生活,但為了整體效果塑身衣建議穿著至少1.5-3個月(視個人恢復情況而定)。
 

Q:

威塑體雕抽出的脂肪可以拿來回填嗎?

A: 由於威塑體雕技術所抽取出來的脂肪存活率高,經過處理之後,能於全身待填補的部位做填充。例如自體脂肪隆乳、自體脂肪豐頰、其他臉部的凹陷、臀部塑型,甚至私密處的填充移植等。
 

Q:

做完威塑抽脂手術,塑身衣應該要穿多久?

A: 一般建議塑身衣須穿著三個月的成效最佳,最少則至少要穿著1個月半。
以上資料僅供參考,手術效果因個人身形條件以及體質而有差異,手術流程也會因診所的安排而調整,請依醫師親自為您評估後的建議為準哦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