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換季過敏好痛苦,你也是全身炸毛癢到爆的季節過敏人嗎?

過敏的症狀百百種,每個人的感受與症狀也不一樣,但能確定的是,過敏絕對是很多人心裡面的痛。而換季過敏又是一種奇特的存在,它是發作在季節變換之時,例如每年的3~5月、10~11月間天氣變化大的時候,這都是換季過敏的好發期。
 
換季過敏就好像免疫系統的小小衛兵突然爆起,無差別攻擊外在危險因子,誘發免疫系統的劇烈反應, 這些症狀除了會干擾工作狀態與睡眠品質,同時也會讓壓力指數升高,免疫系統停擺。眼睛癢、鼻子癢、鼻塞鼻涕流不停、皮膚癢、腸胃不適或精神耗弱,有人甚至會因過敏太嚴重而影響到生活作息與工作品質。
 
而引起換季過敏的原因很多,包含:氣溫變化劇烈、環境過敏原、環境濕度過高、個人體質問題、日常壓力過大、過勞與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等。
 
所以,讓您覺得最不舒服的過敏反應是什麼呢?讓我們一起來投票吧。歡迎留下你的意見,也可以來看看美醫誌之前的報導,了解更多的過敏防護小知識!
 
 
 
 本期投票時間:2022/12/01~2022/02/28
 

 

投票分析

共 224 人參與投票

美醫誌粉絲團

顧問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