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整形

美醫誌 ME Media:亞洲醫美整形新媒體|豐富資訊輕鬆查醫病溝通零距離

Miradry腋下微波除汗肉不會燒焦嗎?解密清新微波熱能止汗療程

2019-09-18

文、圖/郭佳語
 


Miradry腋下微波除汗肉不會燒焦嗎?解密清新微波熱能止汗療程

為了對抗炎炎夏日,現在已有幾項手術可供人們選擇,以打擊多汗以及異味。除了侵入式的狐臭旋轉刀手術方式以外,非侵入式的微波熱能除汗療程也是眾多汗涔涔男女的新選擇,透過將能量聚集在汗腺分布區域,使汗腺萎縮達到長期減少汗水的效果。

究竟微波除汗有什麼特別的,與狐臭旋轉刀手術又差在哪裡?它真的能既除毛、除汗又除臭嗎?它又是什麼原理能既摧毀汗腺又讓皮膚不受到太大的傷害呢?

 

什麼是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手術?

Miradry微波熱能除汗手術是使用一種使用微波熱能來除汗的機器,此種微波技術屬於非侵入式療程,由於不會於皮膚表面產生傷口,故也不會留疤。此種手術的原理是透過機器釋放微波熱能將大小汗腺破壞,使之萎縮因而減少排汗量。在施打微波的同時,微波熱能除汗療程會利用冷卻系統使表皮層與真皮層不受熱度影響,只針對汗腺所在範圍進行加熱,免於皮膚組織的灼傷。此種手術方式與傳統手術或旋轉刀除汗手術的不同點,除了不會有傷口之外,也可以避免切除交感神經後出現的代償性出汗問題。
 

微波除汗一次就會有效嗎?

手術效果端看每個人的個人狀況,整形外科高義盛醫師表示,有些出汗較為嚴重的患者,就需要做到兩次才會有比較好的成效,診所通常會建議患者第一次手術後要再過三個月才能再做第二次施打,以確保幾乎已恢復完畢並得以維持手術最好的效果。當然若是出汗情況沒那麼嚴重的患者,通常做一次就會有顯著的效果。
 

為什麼微波熱能可以除汗除臭除毛呢?

要講解微波熱能止汗的技術,就一定要從微波開始說起。微波是一種頻率介在300MHz至300Ghz之間的電磁波,水吸收了微波的便會發熱,而金屬則會將微波反射。微波的運用範圍相當廣泛,當微波穿透物質之後會使物質的分子快速震動,分子震動產生的摩擦會使得該物質的溫度上升。若用在微波熱能除汗手術上,由於皮膚下的脂肪的含水量較低,使能量集中在真皮層與脂肪層之間——也就是大小汗腺所在的位置,藉此而破壞汗腺達到除汗的作用。
 
微波熱能除汗原理
 

微波熱能除汗會不會有什麼副作用?

儘管微波熱能除汗手術沒有傷口,但終究還是屬於破壞行為,產生紅腫或疼痛等反應也在所難免,手術結束後能立即返家,通常第二天施打微波的位置會最為腫脹,較嚴重的患者可能還會有手臂無法放下等症狀。雖然此種手術是使用局部麻醉,然而麻藥對於手臂還是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故在療程結束後不該自行開車或騎車,以免手臂不聽使喚而造成危險。 微波熱能除汗的恢復期約莫為三個月,剛開始傷口會較為紅腫,有些人會因為移除汗腺而神經也受到些微影響,這些症狀在一個月內基本上就會消失。

為了抵擋夏日與汗水的強力攻勢,除汗手術也有了多種療程方式,每種手術方式都各有利弊,高義盛醫師也提醒,與醫師討論後才選擇適合自己的除汗方式,才是乾爽度過這大汗淋漓夏天的最好方法唷!



 

現職:
風華整形外科診所院長

學經歷:
國立陽明醫學院醫學系畢業
前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專科醫師
前竹東榮民醫院整形外科主任
現任台北榮民總醫院整形外科特約醫師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任何手術或療 程均有其風險,實際仍須由醫師當面與您進行評估而定